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盐山县泰安路小学妇委会开展环保教育少先队活动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8-4-8 8:51:52 点击量:3093

 

3月30日,盐山县泰安路小学妇委会组织学生们在盐山县千童公园开展了以“在大自然的怀抱里”为主题的环保教育少先队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热爱大自然,热爱祖国美丽河山的情感,从小树立“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充分体验参与实践活动的乐趣。副校长许玉桂主持本次活动,为学生讲解活动的目的及意义。
温暖的春风,嫩绿的枝芽,美丽的花朵,公园里生机勃勃、春意盎然。泰安路小学朝气蓬勃的孩子们更为这春天的美景增添了活力。朱绍华老师带领学生们诵读了朱自清的散文名篇:《春》。在字里行间领略大自然的美妙。李康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环保知识,教育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争当环保小卫士。学生们分成小组拿着事先准备好的工具,将公路旁、树丛中、滩水边上的一个个塑料包装盒、饮料瓶、废食品袋、塑料泡沫等垃圾物,逐一捡拾起来。孩子们干劲儿十足,充分展示了不怕苦、不怕累和团结协作的精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孩子们将捡拾的大小十余袋垃圾集中运往垃圾池,让青山绿水更加秀丽迷人。
此次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的劳动付出,减少了环境污染,同时也提高了对家园的环保意识,为盐山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了绵薄之力。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