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盐山县人民检察院妇委会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7-2-27 16:48:25 点击量:2252

 

新学期开学之际,盐山县人检察院妇委会和县消防大队联合在小营乡大左中心小学开展了法制宣传进校园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中,未检科的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伟学生们讲解法律知识,让学生们明白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违法与犯罪之间的联系。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以及由此造成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及行为,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犯罪。
 消防大队的队员从多个层面向师生们讲述了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各种情况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以鲜活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学校和家庭中用电防火的注意事项,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诀,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使全体师生明白了怎样预防、杜绝火灾,从而使师生们掌握了科学逃生的方法。
同时,检察院未检科干警和消防队员们还与学生们展开了气氛活跃的互动,教会他们实际操作各种消防器材,让他们在交流互动中了解更多的法律和消防常识,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和遵纪守法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