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生态文明你我共建,碧水蓝天大家共享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7 11:06:42 点击量:1674

治理雾霾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战争。在同雾霾的斗争中,每一位公民都应当积极参与,而不应袖手旁观,消极等待。市妇联携手全市广大妇女,做生态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做生态文明理念的践行者,做良好生态环境的维护者。同为建设好我们的生态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1.开展种植“巾帼林”,认养“家庭树”等活动,种植果树,栽种花木、开辟小菜园,房前屋后、路边村边要种草植绿,绿化美化,为建设美丽家园做出应有努力。

2.若不可避免要使用私家车,请确保你的驱动速度在有效规定的范围内。在不出行时,尽可能减少红光,不用时关掉引擎,确保汽车减少污染。

3.一些汽车制造商采用先进技术来减少车辆尾气排放,如购买清洁燃油。

4.采用“拼车”的做法,和你的邻居或工作伙伴轮流使用你的车。这种措施能够比较有效地减少汽车污染。

5.使用替代能源,如太阳能和风能,他们对环境的保护作用更有效。

6.节约能源,恰当使用节能电器,不浪费电,这有助于控制空气污染。较小的能源需求将减少发电厂造成的空气污染量。

7.不要焚烧家里产生的垃圾,而是诉诸其他垃圾处理装置。比如花园废物的处置。最好的办法是选择传统的方法,如堆肥。

8.你也可以采用技术先进的空气污染控制设备系统,如滤波器来消除灰尘,或是使用湿式洗涤器除去空气中的酸性气体。但无论如何,在家里使用温控器不是必需的。

9.
以公共交通为日常代步工具,如骑自行车或步行等手段,减少车辆的使用,减少尾气的排放。
10.最后,遵循所有防止环境污染的规则和条例,并尽可能传播这样的环境危害认识。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