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盐山县法院妇委会开展“法官进校园”法制宣传讲座活动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6-7-29 8:34:17 点击量:2191

 

日,盐山县法院妇委会以“增强法律知识,提高法制意识”为主题,组织女法官到盐山县盐山镇东门外小学举办了“法官进校园”法制宣传讲座活动,全校近600名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讲座中,盐山县法院刑庭副庭长尚伟从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等多个角度,通过真实的案例讲解,以案说法,为全校近600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制课,让孩子们与法制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尚伟法官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和原因,向师生揭示了青少年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性,以及对自己今后的人生产生的负面影响,并根据未成年人暴力犯罪多发的原因,对孩子们提出了合理性的建议,警示同学们能够“遇事三思而后行”“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纠正不良行为,增强法律意识,远离暴力犯罪,健康快乐的成长。
讲座结束后,女法官们还和学校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向他们介绍了盐山县法院司法公开工作进展、司法公开方式渠道和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情况。学校领导和老师对县法院司法公开和法制讲座给予了好评,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县法院传统、网络和新媒体等多种司法公开渠道,对在校师生进行法制专题教育,引导师生了解司法、走进司法、感受司法,真正填补法制课堂的空白,切实建设安全、文明、和谐的城镇校园。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