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寻找最美家庭 >> 案例展示
最美家庭展示一:我们身边的最美“母亲” ——巡警四大队教导员栗娜事迹
来源: 发布时间:2015-5-20 16:20:44 点击量:5165

 

栗娜,女,52岁,满族,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沧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四大队教导员。她视群众如亲人,热情服务;她视单位“80后”、“90后”的同事为儿子,无私奉献。她的家庭幸福美满,女儿陈一栗因支持北京申奥给萨马兰奇写信而闻名全国。在社会上,她又是一位“民警红娘”,是大家公认的好人。29年来,她无偿撮合婚姻167对,无一离婚,为社会和谐、推动家庭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栗娜负责大队思想教育工作,平时注重了解大队民辅警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态,寻找合适的时机以一名母亲的身份与他们谈心交流。她将了解到的问题、困难详细记录下来梳理分类;需要上级领导部门解决的,她及时向上级反映协调解决;自己能帮助解决的,她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予帮助,从事巡警工作三年来,她先后帮助单位200余名辅警接续了养老保险;对100多户民辅警家庭给予了帮助,帮助民辅警家属找工作,帮助民辅警妻子生育时联系医院,传授民辅警产后母亲和孩子的护理知识,孩子生病时帮助联系有资历、医术高明的儿科大夫等等。

她视辖区内鳏寡老人为父母,只要一有时间,他就去照顾老人们起居,为他们寻医送药,她被老人们亲切的称为“女儿”。辖区内有一名高位截瘫的病人名叫张风顺,他躺在床上近30年,靠低保生活,栗娜了解情况后,坚持每天中午给他送饭。每次去给张风顺送饭时,他都要说一声“谢谢大姐”。

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是母亲,最伟大的爱是母爱。栗娜在生活中教育出优秀的女儿,工作中兢业工作、爱护身边的同事,社会上无私的帮助群众。她的言行无时不绽放着母亲的光芒,无刻不播撒着母亲的光辉,她就是我们身边的最美母亲。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